Friday, March 9, 2012

。 脱离 。

9/3, 今天她在面子书信息我,
说她的亲戚自杀去世了,
除了安慰她,
我不懂还能做什么,
她从来不会为了什么事而哭泣,
因为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。
那份笑容总是让人那么的安心。


她问我: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一个人要以死来结束宝贵的生命。
其实,
那个原因可以是千百个,
因为在那时刻,
一心想寻死的人已被情绪控制,
而迷失了自己的信念。
一个人若反过来被情绪控制的话,
他已经开始失去理解及分析的能力,
同时也开始怀疑自己的存在价值。
当然,
在这时候,
他就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。


人越长大,
总是越不能把难过的事说出口,
也许,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盒子,
盒子里装的都是包装好的悲伤,
深怕被别人看见,
更深怕自己去触碰到那已痊愈却还留着疤痕的伤口。


她说,
她自己读心理学,
却帮不到身边的人,
想说,
朋友,
你错了,
你曾经帮了我,
给了我很多的关怀及开解,
才有今天的我,
能控制了自己的情绪。
即使还是会有负面的情绪,
但是,
意志力变坚定了。
别放弃,
未来的世界需要你。


人的一生很短,
珍惜活在当下,
因为,
这世界某个角落,
有千万个人,
在很努力的活着以战败病魔,战争等。


愿您安息。







No comments: